IMG_3660.jpg  
傳統的木盒受限在量產技術上無法快速產生浮雕效果,成本也較為高昂,然而紙器在這些方面卻是優勢,利用厚紙的木質效果,再加上熱烙與立體木雕質感,製作出精緻仿木浮雕厚盒。

一般包裝盒常見的精裝糊盒製造,通常以平面在加上燙金或直接打凸製作為主,效果較為平板普通:而要做出一個好的方木盒,先要印製出仿出木盒需要的木質的紋理與光澤,紙張的材質與印刷的原始圖拆解是很重要的,最後配上浮雕模具壓制才能讓木盒整體立體化。

▼餐廳黏土意象(以餐廳女主人形象塑造)

IMG_7282.jpg  
▼初代的硬盒設計概念(利用灰紙板的厚度貼合美術紙,再處理成半斷結構)

IMG_4670.jpg  
▼第二次改版(開始加入浮雕的技法呈現)

藍色海遇2版.jpg  
▼因為正式的金屬膜雕刻時間較長而且成本高,有時候我會在3D模型畫完後,為了防止模具出現問題,利用木頭做為測試模具的修整參考。
IMG_8801-試模.jpg  
▼改良後的硬盒仿木盒設計(仿糊盒結構,但扣的位置製作蛇扣)

IMG_3659.jpg  

展示海報1201-1.jpg  

藍色海遇卡片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mo Gif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